关于做好支部换届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2-15   动态浏览次数:7027

关于做好支部换届工作的通知

各党支部: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结合学校今年机构调整,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推进学校事业的科学发展,经党总支研究决定,对任期届满的党支部进行换届。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结合学校机构调整,合理设置各基层党组织,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及支部委员会,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党支部换届工作安排

党支部换届与党总支换届同步进行,党支部设置与党支部委员会名单报党委组织部备案。

1、党支部成员的名额

7名党员以内的党支部委员会设书记1名,党员人数超过7人的党支部委员会由3人组成,设书记1人,以及组织、纪检、宣传等委员(其中书记根据需要可兼任组织委员或纪检委员)。

2、党支部设置与选举

机关按设四个支部(见附件1),二级学院原则上按教研室(或相近教研室)为单位设立党支部。工作范围未变的党支部进行换届选举,原党支部在充分征求党员意见的基础上,提出支委候选人名单,名额为应选人数的1.2倍,报总支委员会审核同意后,召开党员大会选举;工作范围调整了的党支部,由党总支在充分征求党员意见的基础上,提出支委候选人名单,名额为应选人数的1.2倍,召开党员大会选举。

3、召开党员大会

在学院总支对候选人预备人选审核同意之后,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差额选举。选举工作必须在929日前完成。

三、工作要求

各党支部要把换届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一件大事来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肃认真地对待这次支部换届,从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要求出发,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积极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安排,广泛宣传动员,切实加强领导,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党员的主体地位和民主权利,认真做好换届的各项工作。

广大党员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主动参与换届工作,正确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郑重地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确保换届工作健康、有序、顺利地进行。

附件1:党支部设置情况一览表

  

  

中共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总支委员会

2016923


附件1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党支部设置情况一览表

序号

党支部

党员数

书记数

其他委员数

召集人

1

数字艺术设计教研室党支部

6

1

0

卞小燕

2

计算机软件技术教研室党支部

8

1

2

陈林琳

3

计算机网络技术教研室党支部

7

1

0

钱月梅

4

图文信息中心党支部

5

1

0

朱红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