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团委、关工委举办“关爱成长,呵护心灵”心理团辅活动
发布人:刘长山  发布时间:2023-06-09   动态浏览次数:1502

为提高学生干部的心理素质和工作能力,68日下午,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团委、关工委在力行楼N511举办“关爱成长,呵护心灵”心理团辅活动。校图文信息中心副主任、学院关工委委员、心理专家袁忠霞教授主讲,辅导员张苗老师、贺亚妮老师以及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参加活动,活动由贺亚妮主持。

活动中,袁忠霞首先利用团体辅导的方式,通过“相似圈”、“滚雪球”、“悦见你我”等三个小游戏,让大家增进了解,认识到彼此的独特性,认识到集体的力量。接着,袁忠霞向学员们介绍了心理健康对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并向学员们传授了舒缓压力、调节情绪以及人际交往的方法。最后,贺亚妮进行了总结,并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不断成长,提升自己;二是希望同学们形成积极向上的奋斗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三是希望同学们做好表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各位学生干部对于自身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工作主动性。他们纷纷表示,将不断提升心理健康素质,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更好成长成才,更好为同学服务。(图/文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