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传承先贤风范 涵养清廉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刘长山  发布时间:2023-09-29   动态浏览次数:874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注重家风养成,涵养清正人生。927日下午,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赴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和南通中华慈善博物馆,开展“传承先贤风范 涵养清廉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沉浸式体验廉洁文化,接受廉洁教育。

活动中,大家首先来到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实地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风之源、风之化、风之衍三大展厅,面对一件件珍贵的史料展品,聆听张謇“廉洁自律”、“诚实不贪”、“惜物守朴”、“节约粮食”等家风故事,切身感受张謇严以治家、清廉传家的崇高境界。随后,大家来到中华慈善博物馆参观“崇廉向善”三味课堂廉洁文化专题展,依次参观了慈善思想厅、慈善历程厅、慈善组织厅、慈善人物厅以及南通名人廉洁文化图文展,切身体会到以德立家、以廉守家、以俭持家的重要性。

活动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文化的熏陶、思想的教育和精神的洗礼,今后将把家风建设贯穿到工作和生活当中,带头涵养艰苦朴素的思想自觉、崇尚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倡导节俭适度的社会风尚,通过言传身教带动家人以俭戒奢、以俭养德、以俭立业。(图/文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