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举办心理专题讲座
发布人:刘长山  发布时间:2023-11-02   动态浏览次数:509

1031日下午,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关工委在明德楼报告厅举办《有效沟通,从心出发》心理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校关工委委员、心理专家袁忠霞教授主讲,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关工委秘书、心理辅导员张苗老师主持,2023级各班班委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袁忠霞首先通过一则小故事激发学生兴趣,引出本次讲座主题。接着,她通过与学生互动,讲解了有效沟通的意义。最后,袁忠霞通过缘聚你我、展现自我、悦见你我三个互动游戏,让同学们通过切身体会来感受用心沟通的重要性。她强调用心倾听是有效沟通的前提,倾听、表达、理解和尊重是实现有效沟通的关键,良好的沟通是传递信息、传播思想、传达情感的有效途径。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充分认识到了有效沟通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将用心去倾听、理解和表达,用有效的沟通去传递友谊、温暖和关爱,共同创造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图/文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