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晓扬副校长与陆兰英院长参加省教育厅招生宣传团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01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6753


 

2017年11月9-2017年11月18日,在江苏省教育厅的统一组织和领导下,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的柯晓扬副校长以及工商管理学院的陆兰英副院长随团一起参加了为期9天的泰国和柬埔寨招生宣传工作,我校在宣传之前积极准备,在宣讲活动全过程中热情主动取得了一些成效,先总结如下:

一、行前精心准备

为顺应潮流,相应国家“一带一路”号召,我们从接到招生通知起,就开始积极开展准备工作,包括了解泰国和柬埔寨概况,分析研究宣传策略。按照泰国和柬埔寨的特殊区域要求,结合自身学校的实际,制定针对泰国和柬埔寨留学生的奖学金政策。结合学校专业建设要求,拍摄重点专业的微电影、特色专业视频。学院的宣传材料除了中文版、英文版之外,还有柬埔寨版。准备了纸质和电子版的学校与学校合作谅解备忘录。

二、宣讲主动积极

1、在泰国曼谷的国际教育展会上,我们学校的优势并不明显,我们就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作用,为我们当翻译、写标语牌、介绍学校。我们的志愿者非常优秀,工作非常主动,帮助我们打印“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的泰文资料。详细了解我院的地理位置、区域经济、学院简介、奖学金政策和专业种类和特色。在学校的宣讲活动中,我们积极主动:进教室巡讲、跟班主任联系、与学校领导洽谈。

 2、点、线、面结合,与学生个体点对点联系,在泰国曼谷教育展结束之后,我们留下了学生的信息,并在之后进行了联系。其中,胜文静同学一直跟我们有联系,她将其学校成绩和获奖证书的复印件都发给我们了。咨询了有关留学金项目、专业学习和学校大学生活情况。这次访问时间安排太紧,在访问岱宓中学之后,我们直接跟校长对接,邀请其带老师到南通考察。扩大了点对点的局限性,形成了学校与学校层面上的交流与合作。同时,由于短期访问学校的数目有限,我们寻求代理机构的合作和本科院校的合作。

3、特色引导、错位发展。本次参加活动的是包括南京师范大学在内的江苏省15所高校,每个学校都有自身鲜明的特色,我们每个院校都将自己学校的地理位置优势、校园特色专业、就业情景介绍给学生和老师了。

三、初期成效显著

1、机构联系:我们这次宣讲与8个机构和学校建立了联系,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它们分别是:泰国东方教育、暹罗技术学院、岱宓中学、广肇中学、柬埔寨正德中学。

2、学生意愿:泰国教育展的两天共计有60多位咨询的学生和家长,有初中生、高中生和大学生,我们都进行了一一登记,其中,高中毕业生有30多人,胜文静同学已经基本确定有意愿到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就读酒店管理专业。岱宓中学有3名男生有意愿来读空中乘务专业。

3、校国合作:这次教育厅组织江苏15所、两个层次的高校一起参加宣讲,促进了学校与学习校之间的合作。在岱宓中学宣讲活动后,学校外事办主任赵主任当天晚上主动邀约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和南通大学进一步探讨,并将讨论内容提交董事会讨论,确定在所辖的8个学校中开展宣传。为了扩大学生发展的空间,我们先后跟南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和南京医科大学建立了专接本、专升本和专转本的合作意。4、微信联系:我们共建立了8个群包括:泰国留学生咨询群、柬埔寨留学生咨询群;同学让学生跟学校专业负责人直接对接,我们建立了酒店管理留学生群、空中乘务留学生群、电子商务留学 生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