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新春,四海相汇”——国教院举办2024年留学生迎新春大联欢

发布时间:2024-02-07 发布人:彭璐 浏览次数:16

临近春节,校园内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这是留学生们来到中国后在校度过的第一个春节。为了给留校学生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让同学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27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在校留学生举办了一场新春大联欢。来自印度尼西亚、泰国、巴基斯坦、东帝汶、老挝的80余名留校学生参加了这场别开生面的春节文化体验活动。

上午,大家首先体验了传统手工灯笼制作与窗花剪纸,在他们的巧手下,一个个精致的灯笼和剪纸作品诞生了,这些手工艺品不仅增添了节日的喜庆,还承载了他们对新年的美好祝愿,构成了中国春节的独特文化景观。

随后,留学生们纷纷展示了自己的厨艺。学生以国别为小组,一早就准备好了亲手制作的各种地道的家乡美食,色香味俱佳。大家围坐在一起,品尝不同国家的佳肴,分享彼此的家乡故事。这一刻,四海相汇,在美食中共享温暖与欢乐。

联欢会上,留学生们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他们用歌舞、器乐演奏、小品故事和互动游戏等形式传递着欢乐和祝福,同时也展示了自己对中华文化的热爱。观众们不时发出阵阵掌声和欢笑声,现场气氛热烈至极。更有不少留学生现场拿起手机与家人拨打视频通话,分享节日的喜悦。

这次迎新春大联欢活动,不仅让留学生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节日的喜悦,更让他们深入地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他们纷纷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过春节,希望在新的一年,带着憧憬和希冀,拥抱更好的自己,更好地传播中外友谊。(图/文 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