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教院组织开展在校留学生寒假系列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8 发布人:彭璐 浏览次数:15

为帮助留校的国际学生度过一个充实的寒假,增进学生对中华文化的体验,提升专业学习效能,加深师生间的相互了解,我院结合专业学习、传统文化、社会实践等组织了留学生寒假系列实践活动。

1月18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新生赴江苏联发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专业认知实践帮助留学生切实感受南通现代工业的发展加深就业实践认知。此外,为了切实提升留学生专业实践技能,进一步拓宽留学生专业实习渠道,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专业技能的跨境电商人才,我院积极与中国电子商会对接,并于1月21至29日,组织选送12名电子商务专业的留学生赴湖北黄石参加由联合国ITC授权的跨境电商平台培训。我校留学生在培训期间全面了解跨境电商的运营模式、交易流程、物流管理等方面的知识,自身的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寒假期间,国教院还组织留学生参加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除茶艺文化体验、新春大联欢活动之外,2月5日,我校印尼留学生受邀作为表演队伍参加了市外办举办的活动,为现场嘉宾带来精彩的印尼传统舞蹈表演。通过这次表演,我校留学生们展示了中外文化交流的成果,也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文化交融互通的魅力。

在新春佳节之际,国教院组织留学生2月14日参加了南通市举办的新春民俗巡游活动。留学生们兴高采烈地观赏巡游队伍,与南通市民一起欢庆新春。沿途,他们一边欣赏精彩纷呈的民俗表演,一边纷纷举起手机拍照,把这南通的独特年味分享给自己的亲朋好友留学生们表示,形式丰富,内容多样的寒假系列实践活动排解了自己远离家乡的不适应和孤独感,帮助他们度过了一个温暖热闹的新春佳节。通过形式各样的实践活动,留学生们还更好地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和风土人情,增强了社会实践能力、专业能力以及跨文化交流能力。(图/文 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