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24-03-07 发布人:彭璐 浏览次数:14

  36日上午,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经管与法律学院副院长扎哈罗夫· 谢尔盖· 维克托罗维奇先生、伊大经管与法律学院国际事务主任徐林冲、伊大研究生陈龙腾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我校教务处处长姜大庆、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顾美君、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彭璐、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袁玉娟陪同参观并参加了交流会议。会议由彭璐主持。

上午,在彭璐院长的带领下,伊大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校航空实训室电梯实训室盆景园园林工程实训场以及直播实训室谢尔盖院长还现场体验了模拟直播程序。代表团一行对我校的实训条件、设施设备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表示了肯定和赞赏。

随后在交流会议上,双方首先简要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办学历史、优势专业、学科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的现状。谢尔盖院长表示,国际合作是伊大目前极为重视的发展领域,2024年是中俄文化年,希望借此机会广泛拓展国际合作领域的广度和深度。我校也表示期待通过师生交流短期研学、合作办学等项目,在未来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为教育、科研等领域作出贡献,为广大师生带来积极影响。

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始建于1930年,2010年跻身全俄29所国家级研究型大学之列,成为俄罗斯最东端的研究型大学,是远东及俄罗斯中部地区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高校此次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的来访增进了两校间的互信和了解,对推动两校今后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图/文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