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沙巴大学郑凯欣博士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24-03-20 发布人:彭璐 浏览次数:15

3月15日至18日马来西亚沙巴大学郑凯欣博士访问我校。郑博士此次重点考察东盟青年人文交流活动——“通派文化‘探索匠心’之旅”的相关项目内容,同时接收了我校外聘专家的聘任并出席相关仪式,之后作为外聘专家参与了我校旅游管理专业的相关专业研讨活动。

15日下午,郑凯欣博士参观了我校航空实训室、直播实训室、校史馆等地,并在学校的茶艺室与我校留学生一起体验了汉服。郑博士对我校的实训条件、设施设备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和汉文化教育表示了肯定和赞赏。随后,为我校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专业学生作题为《马来西亚沙巴大学学生视角下沙大校园旅游业的发展研究》的讲座。

为推进我校“东盟文化交流年”项目,16日至17日郑凯欣博士在国教院全体老师的带领下实地考察了白蒲水明楼黄酒、三香斋茶干、林梓潮糕、水绘园、蓝印花布、五山滨江片区和南通博物苑等各传统手工业基地和南通特色景点,对于未来在招募海外学生来通开展“通派文化‘探索匠心’之旅”研学行程中的具体项目开展了可行性的比较和论证。

18日,我校的外籍专家聘任仪式暨外籍专家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工商管理学院会议室举行,校长方季红为郑凯欣博士颁发聘书。随后,郑凯欣博士与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学院代表就旅管、酒店专业人才的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下午还与专业教师开展了交流沙龙。郑凯欣博士表示,两校间合作基础良好,应在交集专业上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我校与马来西亚沙巴大学于去年签订正式合作协议,期间已合作促成一批学生赴沙巴大学的暑期研学。未来两校将进一步拓展合作培养、师生互访的合作深度和广度,推动更多合作项目的落地。(图/文 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