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沙龙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沙龙
 

412下午,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青年教师联谊会主办,经济贸易与管理系承办的第一期教师发展学术沙龙活动在支点大学生创业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第一财经日报》社论主笔、首席评论员王培霖先生作主题讲座。

王培霖先生有数十年媒体工作经验,已走访了五百余家企业,采访了逾千名企业家。在长期的工作中,通过对经济社会的冷静观察,形成了自己在产业发展和商业模式构建等领域的独到见解。

本次沙龙以“从大历史角度看中国经济”为主题,王培霖先生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围绕着中国经济大转型总框架、我国经济的若干特点、近期中国经济的热点话题、中国经济的总体风险四个主题,进行了详尽生动的阐述。活动过程中,老师们兴致高涨,就若干经济领域的问题如“跨境电商税收”、“供给侧改革”、房价等,同王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获得了良好的评价。

此次沙龙提供了老师和外界交流的平台,增强了老师们对当代中国经济的认识,对于促进老师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