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举办“艺之翼”科技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9-12-03| 浏览次数:7696来源:

20191129日,南通科技职业学院首届“科技创新活动月”启动暨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艺之翼科技文化节在求新楼报告厅隆重开幕。本次科技文化节包含首届“绿傲杯”创新创业大赛、插花比赛、压花比赛、手绘比赛、建造比赛、景观设计比赛、园林施工比赛、十佳歌手大赛、手语操大赛、青春故事会等多种赛项以及3600全息景观设计VR体验等。

  插花具有实用性、知识性和趣味性,插花艺术可以美化心灵、陶冶情操,修身养性,看似简单容易其实不然,这要求作者不仅要掌握一定的基本理论知识,更要有一定的文化底蕴,这样作品才可以达到烘托气氛、传递感情,使人获得美的感受,进而得到启迪、鼓舞或者遐想。压花具有很强的艺术性和趣味性,能够寓教于乐,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是学生素质教育的好教材。人生就是一堂美学课,用压花把美留住,让生活更有情趣,让思想更具品味。手绘比赛、建造比赛、景观设计比赛、园林施工比赛则需要更强的动手实践性,这些比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审美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艺之翼”科技文化节旨在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艺、文化艺术修养和精益求精的精神等,培养学生发现美、创造美的潜质,融理论、实践操练于一体,多层次、全方位地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完美地向大家展示了我院学子较高的综合素养。(图/文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


插花比赛现场


压花比赛现场


手绘比赛作品展


建造比赛作品展

景观设计比赛作品展

园林施工现场展示



版权所有: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 地址:南通市青年东路148号
联系电话:0513-81050552 邮箱:ntacyly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