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关工委 >>关工委

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关工委联合学田街道开展端午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3752来源:

浓浓粽子香,悠悠端午情。为充分挖掘传统节日内涵,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习俗,弘扬家国情怀,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关工委联合学田街道开展端午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校关工委委员徐霞珍老师、园景学院“绿傲”志愿队、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代表和学田社区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绿傲”志愿队志愿者以通俗的语言、精美的插图为留学生们介绍了端午的由来及习俗;徐霞珍老师和群众代表向留学生们演示包粽子的步骤,大家围在一起,拿粽叶、填糯米,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变成了可爱的粽子。

“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我越来越迷恋中国的历史传统文化了”,“粽子真的是神奇的食物,完全没想到会有那么脱俗的口感”,“我真想把亲手做的粽子带回去给我的父母尝一尝”......来自老挝、印度等国家的留学生不禁发出阵阵感叹。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将包好的粽子送到没能来参加活动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独居老人家中,关心他们的生活身体情况,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图文/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 地址:南通市青年东路148号
联系电话:0513-81050552 邮箱:ntacyly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