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我校在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赛项中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4-01-17| 浏览次数:692来源:

1月13-15日,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赛项在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该赛项共有来自全省22支代表队参赛,88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决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7个,我校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由韩阳瑞老师和张隽老师指导的队伍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排名第二的好成绩,获得除东道主外唯一的一个一等奖,并以优异的成绩入选江苏省国赛集训队,正再接再厉,为冲击国赛加油。

本次大赛每支参赛队伍由4名选手组成,要求在4小时内完成园林景观设计,在12小时内完成景观施工;项目众多、工序复杂、持续时间长,精度要求高,要求所有项目的精度误差在1毫米以内。比赛既考核选手熟练掌握绘图软件、规范化设计表达与图纸输出、有序组织与文明施工,也考核选手的应变能力、团队协作意识和精益求精的劳动精神。队伍的组建从去年4月份开始选拔,历经4轮淘汰,最终确定4名参赛选手,并有6名替补队员做好随时顶上去的准备。

在备赛期间,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等部门及时协调,选手历时9个多月的每天早七点到晚十点的日复一日的勤学苦练,磨炼了超人的意志品质和精湛的技术水平,为今天的成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比赛也是我校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继2020、2021、2022年“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赛项江苏省赛三连冠和获2022年国赛二等奖之后的又一突破性胜利,既是对我校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成果的检验,也是我校教育教学水平的综合体现,参赛选手的突出表现,展示了我校园林类学生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本次优异成绩的取得,真正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为我校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奠定了基础,也将进一步推动我校技术技能型教育不断走向深入。(图/文 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 地址:南通市青年东路148号
联系电话:0513-81050552 邮箱:ntacyly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