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  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为江海小记者开展植物科普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836来源:

近日,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为江海小记者开展了植物科普系列活动,旨在提升青少年对植物科学的兴趣,拓宽其视野,同时培养环保意识。

3月10日,在植树节来临之际,来自城中小学、北城小学、通师三附学等校的20余组江海小记者家庭走进南通科技职业学院。教师党支部教师党员张熹和学院艺之翼志愿者们带领小记者们参观校园,并从植物的名称、形态特性、生长习性、主要价值等方面为小记者们进行了详细的植物科普讲解,小记者们细心观察各种形态各异的植物,感受大自然的神奇魅力。过程中,张熹还耐心解答了孩子们在探访过程中提出的各种问题,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植物的生长习性和特点。

3月12日,教师党员张隽为崇川小学的江海小记者们开展了“植绿护绿”的科普讲座。讲座中,张隽为小记者们讲了植树节确定在3月12日的原因和绿植为人类生活带来的八大重要作用,深入浅出地让小记者们了解到植物的生长过程、多样性以及植物与生态环境之间的密切联系。

教师党支部“梧桐先锋队”始终坚守“守护绿色,服务社会”的理念,积极开展各类社会服务活动。此次系列科普活动的开展,为江海小记者们做好了科学启蒙教育,提升了他们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同时实现了高校专业特色教学与小学情境教学特色理念之间的良性互通、深度互联。(图/文 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 地址:南通市青年东路148号
联系电话:0513-81050552 邮箱:ntacyly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