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  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开展“‘植’愈心灵,一起‘森’呼吸”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798来源:

3月20日,正值世界森林日和学校心理健康节来临之际,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艺之翼·绿傲”志愿者、院心协成员前往博园岚郡幼儿园开展“‘植’愈心灵,一起‘森’呼吸”主题活动。

“森林是世界上最多样的生态系统,它是地球之肺,也是野生动物们的美好家园……”学生团队绘声绘色地向小朋友们科普世界森林日的知识和保护森林家园的重要意义,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听着,纷纷踊跃互动回答。随后,学生团队带领小朋友来到花园拾捡飘落的树叶,并为他们讲解落叶在森林生态系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深了小朋友们对森林的认识,也培养了他们爱绿护绿的环保意识。小朋友们在学生团队的帮助下,用收集的颜色缤纷、形态各异的树叶裁剪成自己喜欢的各种形状,大胆地拼贴出各种造型的图案,充分展现了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最后,学生团队给每个小朋友分发了蕴含生命的“‘植’愈心灵”种子卡片,并演示了种植方法,鼓励他们亲手种植,感受植物生长的奇妙过程,在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绿色空间中,培养他们积极乐观的阳光心态。

此次主题活动也是学院心理健康节“‘植’愈心灵”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认识-体验-实践”这样生动有趣的方式,让小朋友们感受自然生态的美好,更在他们心中植入了绿色的种子,守护他们健康成长。学院将进一步结合专业特色,在校园共建中提供专业力量和技术支撑。(图/文 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 地址:南通市青年东路148号
联系电话:0513-81050552 邮箱:ntacyly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