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格言

· 行动是成功的阶梯,行动越多,登得越高。
· 出门走好路,出口说好话,出手做好事。
· 伸出的是手,得到的是钱,透支的是人格,失去的是人心。
· 廉者知足心常惬,无欲无求品自高。
· 心在人民,原无论大事小事;利归天下,何必争多得少得。

举报指南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新生廉洁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弘扬廉洁文化,构建和谐校园,增强大学生反腐倡廉意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按照本年度工作安排,在2020级新生中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一、活动主题

弘扬廉洁文化,构建和谐校园 ”

二、时间安排

20201013——1030

三、活动组织

主办:纪委办、团委

承办:各二级学院

四、参加对象

2020级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五、活动内容

1、开展一次廉政讲座。为树立正确、积极、健康的理想,让廉洁自律从自身做起,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学校将邀请相关专家对二级学院相关人员做示范讲座培训,各二级学院根据学院总体安排,由参加示范讲座培训人员在新生入学教育中开展廉政讲座。(牵头部门:纪委办,协办:各二级学院)

2、召开一次廉政主题班会。结合新生实际,联系专业特点,设计主题班会活动方案,创新主题班会教育活动形式,增强大学生以德立身意识,提高大学生道德修养和法制观念。(牵头:各二级学院,承办:各班级)

3、举办廉政作品评比。围绕反腐倡廉活动主题,征集内容健康向上,富有时代气息的廉政作品,使每一个作品都能充分体现崇廉尚廉的新风尚,达到政治性、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学校将组织开展廉政作品评比,根据廉政作品获奖情况及其它相关廉洁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评选两个优秀组织单位。(牵头部门:团委,协办:各二级学院)

4、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校提供警示教育片,各二级学院利用入学教育时间组织新生观看,让廉洁形象入目,廉洁之声入耳,廉洁美德入心;让大学生联系当前高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新形势,关注反腐倡廉热点问题,撰写观后感,进行研讨,立志做廉洁自律的楷模。(牵头部门:纪委办,承办:各二级学院)

六、相关要求

1、加强教育提高认识。各二级学院要充分宣传发动,提高对开展廉洁教育活动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积极为开展廉洁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增强自觉性和责任感,把廉洁教育渗透到日常管理和学习等各个环节中,贯彻到各班级教育活动的全过程。

2、制定方案精心组织。按照廉洁教育活动的总体部署,各二级学院要将廉洁教育活动纳入新生活动方案,积极做好思想引导,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团员骨干队伍的带头作用,充分利用新生入学教育、法律学习教育、文明教育、课堂教学和社团组织各种校园文化活动等形式,让大学生全面了解反腐倡廉知识,树立廉洁光荣,腐败可耻的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

、加强领导注重实效。要加强对廉洁教育活动工作的领导,在教育活动中要注重实际效果,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各二级学院在活动结束后将清单式总结(包括活动参与人数和参与率)、照片等相关材料(纸质)报纪委办林晶处,电子档发ntkyjjjc@163.com

  

中共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