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格言

· 行动是成功的阶梯,行动越多,登得越高。
· 出门走好路,出口说好话,出手做好事。
· 伸出的是手,得到的是钱,透支的是人格,失去的是人心。
· 廉者知足心常惬,无欲无求品自高。
· 心在人民,原无论大事小事;利归天下,何必争多得少得。

举报指南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五一端午期间持续纠治“四风”、树新风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二级学院(部)、部门:

为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通知精神,做好2021年五一、端午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根据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的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作风建设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宣传教育,持续强化警示震慑。学校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两节期间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从中深刻吸取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继续坚持节日期间狠抓作风建设的有效做法,持续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学校纪委将加大对四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力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持续强化警示震慑作用,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二、紧盯重点领域,着力纠治四风顽疾。学校各级纪检力量要紧盯责任区重要岗位、关键环节、重点人员,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着力发现四风方面的问题。要紧盯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在内部接待场所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违规发放津补贴、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敛财、违规使用公车等易发的节日病。要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三、从严执纪问责,正风肃纪纠树并举。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大力倡导新风正气,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摒弃大操大办喜庆事宜、收送天价彩礼等陋习歪风,破立并举、扶正祛邪,引领社会风尚、树立新风正气。学校纪委始终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对于干部群众反映、监督检查发现的节日四风问题线索紧盯不放,及时核查处置。特别是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重处理。

四、层层压实责任,细化举措保障安全。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积极做好五一端午节期间的监督提醒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报告(联系人:林晶,联系电话:13275298516电子信箱:ntkyjjjc@163.com)。学校纪委将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决策部署贯彻情况加强监督,督促相关部门积极主动作为、落实工作责任,认真研判新冠疫情得到控制后,节日期间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存在的风险隐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采取务实有效措施,防止出现各类安全事故事件,切实维护师生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

DBSTEP_MARK
 FILENAME=关于2021年五一端午期间持续纠治“四风”、树新风的通知红头文件
 MARKNAME=中共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USERNAME=2007012
 DATETIME=2021-04-30 16:53:17
 MARKGUID={C181DCAD-1858-4DC0-ABED-C7ED42BCD4F6}

  

      中共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430